台湾最大食品企业昆明设厂建成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最大食品企业昆明设厂建成投产
2010年05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26日电(记者 甘娜)5月26日上午,台湾最大的食品企业统一集团斥资5000万美元在昆明设立的工厂正式建成投产,该厂将瞄准立足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东南亚市场。

  据悉,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是台湾统一企业集团在大陆设立的第十四座综合食品工厂。统一企业高层罗智先向记者介绍,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000万美元,投资总额为2500万美元,2008年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000万美元,投资总额增加至5000万美元,主要生产方便面、饮料产品。

  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净用地面积为194亩,其一次性修建了5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安装两条方便面生产线、一条饮料生产线、一条制瓶生产线,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税收2600万元,含前期已在运营的云南、贵州省销售公司人员在内员工总人数约800多人。

  据罗智先透露,以后随着市场的需求将逐步在此厂房内再增设三条方便面生产线、一条饮料生产线、一条制瓶生产线,含销售业务人员在内员工总人数将达到1000余人,第二条饮料生产线今年上半年已经纳入议程,并在下半年安装设备进行投产。

  “统一的长期目标是打造一条以中国大陆市场为中心,贯穿东南亚的销售高速公路。昆明统一除了强化大陆西南地区涵盖云南、贵州两省外,将着眼立足于东盟10+1自由贸易区广阔的东南亚市场,成为联系中国与东盟10国的桥头堡。统一企业昆明厂的成立意味着抢占战略制高点的意图。”罗智先说。

  统一企业于1967年7月1日成立于台湾省台南县永康县,是台湾最大的食品企业集团。1992年在中国大陆开始运营,统一企业在大陆的投资约54家公司,投资额已超过21亿美元,员工超过2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