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精品借北京科博会平台拓展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企业精品借北京科博会平台拓展大陆市场
2010年05月2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6日,即将亮相于“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台湾精品馆”在北京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展出了3家台湾厂商的优异产品。图为雷虎科技公司董事长赖春霖先生(右)展示该公司获“金质奖”的产品。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5月26日,台湾高科技知名品牌的企业领导人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在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亮相的的“台湾精品馆”。图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处长李惠玲女士(右二)、友讯科技公司执行长曹安邦(左二)、美利达公司总经理许世彦(右一)和雷虎科技公司董事长赖春霖(左一)等出席仪式。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路梅)第13届北京科博会将于27日开幕,由台北世贸中心组织的台湾精英企业将以“台湾精品馆”形式第五度亮相,本次参展的将有42家厂商的178件产品,规模超过前四届。台北世贸中心表示,将借助科博会平台协助台湾优质企业拓展大陆市场。

  “台湾精品馆”26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台北世贸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慧玲表示,台湾企业自2006年开始以“台湾精品馆”的方式参加北京科博会,今年已是第五次,且规模不断扩大。

  据介绍,本次参展产品还包括刚刚获得第18届“台湾精品奖”金质奖和银质奖的产品。李慧玲指出,“台湾精品奖”是受台湾产业界、学术界和设计界肯定的台湾企业界年度盛事,从早期致力于扭转台湾产品形象,到现阶段强调台湾产品创新价值,成为台湾产业追求成长的标杆。而每年四月评奖结果出炉后,就会到北京科博会进行首次岛外亮相。

  今年第二次参展“台湾精品馆”的台湾美利达公司总经理许世彦表示,美利达自行车1990年到深圳设厂,目前3家工厂中,除了台湾的1家,其余2家都在大陆。随着大陆休闲运动兴起,美利达连续4年销售额增长保持30%以上。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今年3月在大陆的销售额仍比去年同期增长80%,未来前景十分看好。

  台湾友讯科技公司执行长曹安邦表示,公司已在大陆深耕19年,布局深且广泛,目前着力于研发创新产品,包括云计算终端、物联网相关设备等。希望通过科博会平台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深入拓展大陆市场。

  第一次参展的雷虎科技公司则希望他们设计生产的电动遥控潜艇给大陆厂商和民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李慧玲表示,在北京科博会上“台湾精品馆”得以很好的展示,历届参展厂商均给予积极评价。本次除了参加北京科博会,“台湾精品馆”还将赴南京、天津等主要市场进行焦点展览,并针对吉林、成都、济南与重庆等潜力地区进行市场开发,为台湾厂商挖掘崭新的市场空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