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领胡炜昇吁海峡两岸早日商签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国侨领胡炜昇吁海峡两岸早日商签ECFA
2010年06月11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6月10日电 题:美国侨领胡炜昇吁海峡两岸早日商签ECFA

  作者 宋秀杰 康孝娟 黄济舟

  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执行主席胡炜昇今天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呼吁更多的华人华侨关注祖国的统一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反对“疆独”、“藏独”分子分裂祖国的行径,并希望海峡两岸早日签署ECFA协议,给两岸民众带来更大实惠。

  胡炜昇是知名的华人华侨领袖,他是在美国洛杉矶唐人街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人。

  胡炜昇爱国爱乡,不仅心系祖国,更热心家乡广东惠东县的经济建设。同时,他为当地的慈善事业捐助了1000多万元。

  胡炜昇透露,今年11月份,华人华侨代表将在美国大洛杉矶举办一场以介绍中国发展、西藏发展的大型图片展,旨在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以及海外友人认识西藏、了解西藏。

  胡炜昇告诉记者,他在参加今年5月份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联谊大会时了解到,很多海外华侨华人对于西藏和新疆两地的历史与发展缺乏了解。此次华人华侨代表牵头,联合中国有关部门搜集了大量有关西藏和新疆两地60年来发展历程的图片在世界各地展览。

  胡炜昇表示,他以及美国当地华人华侨坚决反对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反对一切分裂势力。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胡炜昇也表达了自己支持海峡两岸统一的决心。他告诉记者,在海峡两岸“三通”前后,他曾多次到访台湾,深刻感受到“三通”对台湾当地民众,尤其是农民所带来的巨大实惠。“三通”以来,台湾农产品价格较之前上涨了100%以上。例如,台湾盛产的“老丛”名茶以前只卖1000元新台币,现在已上涨到2000元新台币,甚至出现脱销现象。而且,台湾生产的水果莲雾在大陆销售价比台湾当地高出4倍之多。

  胡炜昇说,台湾绝大多数民众支持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期待着ECFA协议能尽快签署,促进两岸经济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