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电博会签约合同外资逾2亿美元(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两岸电博会签约合同外资逾2亿美元(组图)
2010年06月24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驱动的“光动车”亮相首届海峡两岸电博会,受到众多客商青睐。当日,由海峡两岸携手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建宁德市揭幕,250多家台湾企业的代表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东南亚等电机主销区的采购商、经销商等逾6000名嘉宾参会。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6月23日,一个专设的台湾电机馆亮相首届海峡两岸电博会。当日,由海峡两岸携手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建宁德市揭幕,250多家台湾企业的代表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东南亚等电机主销区的采购商、经销商等逾6000名嘉宾参会。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宁德6月23日电 (张彩林 吕巧琴 李松)一个利用火烧荒山场、荒废茶园等,建设生物能源树(无患子)种植加工基地,发展生物能源产业的“周宁县生物能源综合开发项目”,23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宁德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

  这个由两岸合作的生物能源综合开发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由福建宁德市瑞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台商黄三福合资4000万美元进行建设。

  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宁德投资贸易洽谈会当日在宁德开幕,现场上台签约的台商投资项目十分突出。在周宁县生物能源综合开发项目之外,台资项目还有海西(福建)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台商张国川合资1200万美元兴办的无患子日用洗涤及护肤品生产项目;由台湾原味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的原味鲜水产品冷藏与加工项目,将在霞浦三沙建设5000吨水产品冷库、加工厂及展示中心等。

  此外,为了更好地加强两岸电机电器行业的交流合作,福建省电机出口基地商会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就建立互利互惠、战略合作的伙伴关系、长期合作协办“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等事宜展开合作。

  据了解,本届盛会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硕果累累,内外资签约项目141项,其中外资28项,利用外资6.637亿美元;内资项目113项,总投资249.98亿元人民币。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34个投资项目上台签约,其中外资合同项目10项,总投资2.71亿美元,合同外资2.16亿美元;外资协议项目2项,协议外资1.46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