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建万亩台湾工业园 承接台高新产业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宁德建万亩台湾工业园 承接台高新产业转移
2010年06月24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6月23日电 (张彩林 吕巧琴 李松)一个总用地13.2平方公里(约20000亩),欲承接台湾及其他地区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成新兴产业集中区的福建宁德市台湾工业园,23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宁德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迎来了第一批投资考察的台湾企业家。

  宁德市台湾工业园投资环境推介会,作为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宁德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当日在此间举行。宁德市副市长刘嘉水对“宁德市台湾工业园”规划及有关政策向与会客商进行了说明推介。

  刘嘉水表示,规划建设“宁德台湾工业园”,是宁德市呼应海西发展战略和福建省“两个先行区”建设,打造环三都澳对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临港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宁台两地产业深度对接,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宁德市台湾工业园”位于宁德中心城区北部、宁德市临海工业区中部,计划结合漳湾服务配套区建设以商业、商务、居住第三产业为主的服务中心;沿港建设漳湾码头作业区和对台码头作业区;疏港公路两侧建设电机制造产业区和食品工业区;漳湾镇以东为台湾工业区的主体产业基地,设置一个研发基地和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园。

  刘嘉水称,台湾工业园建设将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目前电机电器、汽摩配件等产业优势,积极培育发展高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节能产业,承接台湾及其他地区技术含量高的电子信息业、电机电器制造业、机械及运输工具制造业和农海产品加工业。

  根据规划,北部漳湾港将建设公共货运码头作业区,近中期以10万吨级以下集装箱和多用途码头为主,建设的多功能综合航运主中心是优质的港口物流集散基地。结合现有漳湾码头,将建设形成一个对台码头客运中心、两个集装箱码头区、一个船舶修造中心,使之成为宁德临海工业区及台湾工业园北部海陆联运、中转物流、对台运输的重要枢纽港。

  南部制造与研发区是台湾工业园主体生产区,规划打造成布局合理、结构清晰、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的产业新区,主要由高新制造、技术研发、仓储物流、服务配套等功能组成。

  宁德市地理位置优越,具有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转移、辐射的区位优势;宁德市台湾工业园南侧紧邻滨海新区,东面为临海产业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建设工业集中区的良好基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