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公务员考试金榜亮相 马英九萧万长都是状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昔日公务员考试金榜亮相 马英九萧万长都是状元
2010年01月04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贤楼大厅展示马英九、萧万长等人荣登榜首的榜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考试院”举办80周年院庆,翻出马英九等人当年参加行政人员考试的金榜题名榜单,在传贤楼大厅公开展示。

  马英九在1986年的普通行政人员(行政组)考试中名列榜首,该年甲考榜单写着“录取马英九等88名,分发任用”。

  不过相较其他人,马英九上榜资历算是“菜鸟”,最资深的是通过1960年普通行政人员(编译组)考试的萧万长,他也是榜首。两年后,萧万长又通过了“外交特考”,也是榜首,双榜首非常亮眼。

  1965年,现任“考试院长”关中也是在“外交特考”中拿了榜首,1970年普通行政类科行政组考试,现任“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则轻骑过关。

  此次展出不仅有马英九等人的榜单,还有1933年的超级古老榜单。这些榜单已有数十年历史,在那个电脑不普及、甚至没有电脑的年代,都是手写,颇具古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