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古迹内抽烟 反呛提醒者"吃饱没事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古迹内抽烟 反呛提醒者"吃饱没事干"
2009年06月01日 15:0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赤嵌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陆客赴台观光曾发生“常州赵根大”在野柳岩壁刻字事件,造成负面影响。5月30日,又一大陆参访团在台南赤崁楼参观时,有游客大剌剌地在古迹内抽烟,事后被纠正时,还怪媒体管太多。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一级古迹赤崁楼是珍贵资产,为了保护古迹,台南市政府在大门口就有“全面禁烟”的标志,几乎所有人都会遵守。不过,30日这天,一位戴着白色棒球帽、穿白色衬衫的斯文大陆游客,却大剌剌地在赤崁楼内露天咖啡区抽起烟来,媒体记者上前询问,他还态度很差地用台语说:“吃饱没代志,管那么多代志(吃饱没事干,管那么多)!”

  赤崁楼露天咖啡一位服务生透露,类似事件经常发生:“他们不知道是看不懂,还是不知道。”或许以为是户外,许多大陆观光客都会违反规定。

  31日上午这批大陆游客来到佛光山,态度变得很低调,带团人员对记者说:“不好意思,不接受采访好不好?我们的原则就是不接受采访。”

  据报道,违规的大陆游客因为台南市卫生局开出罚单,必须缴付2千元(新台币)罚款才能够离境。看来两岸观光交流还得再多磨合磨合。(麦恬)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