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打造林业文化村计划启动 四年内完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打造林业文化村计划启动 四年内完成
2009年06月1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为保存阿里山林业文化资产,当地林务局与嘉义市府计划斥资30多亿多元新台币设置阿里山林业村与桧意森活村,将原有建物活化利用,营造林业文化艺术新据点,全部计划预期四年完工。

  阿里山除了是国际知名观光旅游景点,日据时期更与太平山、八仙山并列为台湾三大林场之一,嘉义市是阿里山木材产业集散地,遗留营林机关众多,林业文化资产极为珍贵。包括北门驿、营林俱乐部、小火车修理工厂、林场宿舍、制材厂等众多有一甲子以上的历史建筑和古迹,都会加以保存活化再利用。

  林务局长颜仁德指出,林务局因此与嘉义市府配合,在扩大公共建设中,争取经费,着手规划,包括桧意森活村、阿里山林业村、北门车站BOT、主题公园BOT四项子计划,前三项均由林务局主办。其中桧意生活村与阿里山林业村将在四年内完成,以林业文化为基根,透过旧建筑重现阿里山林场风华,营造特色观光景点,凸显艺文城市新风貌,愿景值得期待。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