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台消费力高于港客2倍 最爱凤梨酥蚵仔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客在台消费力高于港客2倍 最爱凤梨酥蚵仔煎
2009年08月0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是充满吸引力的旅游地点,他们来台必访夜市、必买凤梨酥、必吃蚵仔煎。

  调查发现,陆客在台湾的消费力几乎是香港旅客的2倍,陆客平均消费约人民币11000元,香港旅客平均消费约港币6600元。

  调查指出,9成陆客、近9成香港旅客对台湾旅游印象很正面;63%陆客、75%香港受访者认为台湾民众亲切且友善。

  此外,陆客最想去的台湾自然景点是日月潭及阿里山;香港旅客想法比较多样,垦丁、阿里山、日月潭及阳明山都是有兴趣参观的景点;台湾民众最推荐的地点是阿里山、太鲁阁公园和垦丁。

  旅游行程方面,超过7成陆客及香港旅客,认为夜市和温泉是必访行程;超过6成的台湾受访者推荐旅客体验台湾历史古迹、铁道之旅及传统节庆。

  夜市小吃中,蚵仔煎被超过7成陆客及香港旅客票选为最受欢迎小吃第一名。7成陆客与香港旅客认为凤梨酥是必买的台湾名产。

  有趣的是,尽管小笼包被6成香港旅客及6成7台湾民众选为最受欢迎的台湾美食;但对大陆旅客来说,只有5成受访者认同,小笼包排名落在台菜、担仔面、牛肉面及姜母鸭之后,名列第五。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