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业受水灾冲击 山东旅游团捐助台南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观光业受水灾冲击 山东旅游团捐助台南灾民
2009年08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观光部门清查统计,茂林、阿里山、东埔等七个地区约十六个观光景点受创严重,短期内民众不适合前往,岛内观光旅游版块恐将调整。

  台观光主管赖瑟珍表示,岛内观光旅游业的损失逾八亿元(新台币,下同),十七家旅馆坍塌或受损。

  岛内旅行业及观光产业昨日也发起八八水灾捐款活动,协助旅游业重振,旅行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这两年的观光旅游业的营运状况不佳,有些旅行业者也快撑不下去了,但业界们都愿意尽量慷慨解囊,目标筹募一千万元;昨日筹募第一天即募得三百三十万元。

  预计今日离台的山东旅游团昨日也捐款救助台湾南部灾民,每人捐一千元。旅行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山东团员还承诺返回大陆后将号召山东民众捐款救灾帮助台湾莫拉克灾民重建家园。

  据悉,这次受灾最惨的观光景点分布在茂林、阿里山、东埔、关仔岭、东埔,台东知本、金仑及花东纵谷的红叶温泉等七个地区。其中,茂林地区受创最严重,宝来、不老、雾台及多纳,短期内根本无法提供观光旅游服务;阿里山地区的奋起湖、达邦、瑞里、森林游乐区及小火车都受创,也无法进入观光。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