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风灾影响上不了阿里山 大陆游客山下解相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受风灾影响上不了阿里山 大陆游客山下解相思
2009年08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八八风灾”造成台湾阿里山地区道路不通,为满足大陆旅客愿望,导游们紧急调来车上播放DVD影带以解相思,本周道路抢通到阿里山风景区境内的触口,陆客团即赴阿里山的脚下感受阿里山,也让大路旁的阿里山风景区指示牌,变成陆客热门拍照新景点。

  阿里山风景管理处长曾汉洲表示,阿管处正计划在吴凤公园及触口地标景点地久桥,各设立一座刻写阿里山风景区的指示牌,提供旅客到此一游的拍照纪念,预计八月底前完成。他说,由于阿里山道路短时间内难全面抢通至最高的森林游乐区,为尽速恢复当地观光,阿管处将把原本在山上表演的少数民族歌舞也移到阿里山山脚下。

  旅游业者表示,看好陆客团对阿里山的偏爱,许多在阿里山中高处山间的商家,近日也纷纷迁往山下开设商店,经营陆客生意。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上周入台陆客每日约一千七百多人,还比七月平均每日一千两百人高。旅行业者原预期八月中以后陆客人数会逐渐攀高,十月再创四月每日来台破三千的纪录。

  但“八八风灾”效应本周陆续展现,昨日旅行业者的陆客签证送件数跌到九百五十四人,旅行业担心十月陆客团人数也会被波及,九月初若还未揽到客、送签证,大陆十一长假就来不及抵台了。据悉,由于陆客已出现延缓入台情形,有些旅行社为弥补已预购的机位,低价抢陆客。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