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灾重创阿里山 重建之路至少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风灾重创阿里山 重建之路至少6年
2009年08月2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阿里山 中新社发 竹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观光业,阿里山、茂林与台东知本温泉区都满目疮痍,指标观光区阿里山路断桥毁。阿里山风景管理处直言,要重建从前的好光景,至少要六年。

  地方观光业者说,观光产值至少损失五十亿新台币以上。“先抢通道路吧,没交通就没观光”,台湾观光协会秘书长许高庆说,未来重建也应彻底思考“分散景点”,该还给大自然的空间,就留给大自然;台湾观光过去过度依赖大自然,现在该思考深度人文旅游的建设。

  “观光局长”赖瑟珍呼应,包括阿里山等受灾区,现在还不适合谈观光,但“台湾的观光发展不能中断”,她已透过十个驻外景点全力宣传,至少要留住多数观光客,告诉全世界:台湾的北、中部与多数东部地区未受风灾影响。

  赖瑟珍指出,重建景点必须正视土地保持的重要性,部分地区甚至要考虑适不适合原地重建。“观光局”同时构思辅导产业重建,包括低利融资贷款与利息补贴政策,期望带来一丝生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