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观光业参加厦门海博会 盼吸引陆客重振景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屏东观光业参加厦门海博会 盼吸引陆客重振景气
2009年09月07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八八水灾”重创台湾南部,屏东县观光业者成另类灾民。部分业者7日参加在厦门举办的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宣传恒春半岛没有灾情和资源丰富,希望把大陆客找回来,重振观光景气。

  第五届海博会今天在厦门市翔鹭大酒店进行参展单位旅游推介会、1+1洽谈会,包括大陆各省市和台港澳旅游业者400多人参加,其中,屏东县观光业者10多人组成代表团参加,促销恒春半岛旅游,最受瞩目。

  屏东县代表团团长、屏东县恒春半岛观光产业联盟理事长郭子义指出,“八八水灾”重创台湾南部,事实上,以发展观光为主的恒春半岛并未受灾,但是水灾发生以来,观光客锐减,这次组团到厦门参加海博会,希望提供大陆同业正确的讯息,找回流失的客源。

  屏东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荣南表示,屏东恒春半岛观光旅馆房间约有3万间,夏季旅游平均1个月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但是水灾后掉了约7成,观光产业损失约新台币2、30亿元,成了另类灾民,期待陆客选择重游恒春半岛,及早走出水灾的阴霾。

  屏东县代表团向大陆旅游业推介的旅游资源,除了好山好水外,主打水底自然生态、四重溪温泉、东港黑鲔鱼、万峦猪脚等美食及优质的莲雾、菠萝、芒果等农特产品,还有电影“海角七号”旅游景点,吸引大陆旅游业者洽谈。

  屏东旅游业者表示,水灾发生后,虽然恒春半岛未受灾,但是陆客不来的主要原因竟是认为屏东是 灾区,到灾区吃喝玩乐时机和感觉都不对,其实灾区重建已经迈入新阶段,一切恢复正常,到恒春旅游才是帮助重建的最大助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