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10月下旬开放小巴车通行 陆客团可望回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10月下旬开放小巴车通行 陆客团可望回流
2009年10月1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八八水灾”重创的阿里山公路可望在20日开放小型巴士通行。台当局“观光局”与接待陆客的台湾旅行社业者协调确认,旅行社将采大车换小车接驳旅客上山,可望逐步引导陆客回流。

  大陆今年十一8天长假来台约1.2万人,带来新台币7.6亿元观光收益,虽然人数比去年同期倍增,但与上半年单日来台3000、4000人高峰仍有相当距离。而且假期过后,陆客单日人数又降到千人以下。

  虽然“观光局”一再对陆客倡导台湾不是只有阿里山、日月潭,不过官员指出,台北、日月潭、阿里山、垦丁和花莲可说是陆客的指定旅游点,最近有甲型流感,又不能上阿里山,难免影响来台意愿。

  陆客不能到阿里山,不仅山上业者叫苦,山下陆客团常住的饭店在“八八水灾”后也度小月。随着阿里山公路即将开放小巴,整栋大装修的嘉义中信饭店即将在下周完工,以升一级的设备重新迎接陆客入住。

  “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奋起湖、石桌的民宿或旅馆在风灾中没有受损,一旦阿里山公路开放小型车通行,“观光局”预计24日起委托民间运输业者,以9人座巴士从嘉义火车站免费接驳自由行旅客上山,前往奋起湖、石桌。

  除了“观光局”预约制的接驳小巴,当地业者也可自行规划旅客接驳服务。至于岛内、大陆和海外旅行团,则一律由旅行社以大车换小车方式接驳旅客上山。不过目前游客都只能到奋起湖一带,奋起湖以北到森林游乐区路况仍不理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