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部门:十一长假陆客为台湾创造7.6亿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观光部门:十一长假陆客为台湾创造7.6亿商机
2009年10月12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今年大陆十一长假,包含观光、业务、会议、探亲等目的来台的陆客人数共达1095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逾1.5倍,本月底起还有近万名大陆直销商宝健奖励旅游团分批抵台。

  “观光局”表示,大陆旅客在十一假期平均来台旅游天数为七天六夜,平均每人每天消费295美元(约新台币9510元),带进7.6亿元商机。

  累计前9月陆客来台观光总人数达到近69万人,符合“观光局”预期,但马英九7月在澎湖承诺,今年全年度来台陆客总计可达80万人,平均每天约3000人。

  十一长假后,最受瞩目的陆客旅游团是预计10月底分七梯次来台的宝健直销团,共有9300人,从大陆各省经由香港转机抵达桃园机场。安排的六天五夜行程中,将到彰化、鹿港、溪头等地。

  根据“观光局”统计,“政府”去年7月18日开放陆客来台旅游常态化,今年前三季来台人数共687851人。

  “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指出,十一长假结束后,平均每天陆客来台人数约1200人。前9月来台累计达68万余人次。

  除宝健万人团将来台旅游,还有一些大陆企业的奖励旅游正在洽谈,但受甲型流感影响,加上“八八水灾”后,通往阿里山的道路受创,除非九人座的小巴,中型巴士不能到阿里山,都会影响陆客来台观光意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