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旅游界人士商讨“环海峡妈祖文化旅游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旅游界人士商讨“环海峡妈祖文化旅游圈”
2009年11月0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湄洲岛十一月一日电 (郑晓冲)一日下午,在福建湄洲岛举行的海峡妈祖文化旅游推介会上,两岸四地的旅游界人士共同商讨借“妈祖信俗”这张世界名片,集聚海峡两岸旅游资源,携手打造“环海峡妈祖文化旅游圈”。

  湄洲岛管委会主任唐炳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妈祖故乡的旅游资源就像散落大地的珍珠,无法集聚成串,而妈祖信俗申遗成功,这张世界名片将串起分散在各地的妈祖文化旅游资源,有利于发挥拳头优势,把妈祖文化旅游推向世界,树立国际旅游品牌,提升妈祖朝圣旅游在国际上的地位。

  唐炳椿说,妈祖信俗申遗成功对丰富海峡两岸旅游线路,实现各地间的无缝连接和整体旅游行业的开发,带动餐饮、住宿、交通、娱乐、购物等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

  他表示,湄洲岛将把握好这个契机,充分利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宣传平台,做大妈祖的世界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妈祖信俗,让更多游客认识湄洲岛,从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到妈祖故乡观光旅游朝圣。

  莆田市旅游局副局长黄宏敏告诉记者,妈祖信俗申遗成功后,莆田市正积极筹划以妈祖信俗为龙头,整合妈祖文化旅游、南少林文化旅游、九仙祈梦文化旅游、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四大旅游资源,提升妈祖品牌优势,扩大妈祖品牌世界影响力,助力构筑“妈祖文化旅游圈”。

  莆田市旅游局局长李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妈祖信俗申报“世遗”成功,使妈祖文化得影响力进一步从两岸走向世界,有利于妈祖文化旅游产品的影响范围的扩大和品牌提升,莆田市将会继续加大妈祖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妈祖信俗申报“世遗”工作小组副组长林金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妈祖信俗”提升为全人类的共同文化遗产,将进一步凝聚海内外妈祖信众的人心,有利于促进祖庙与世界各地妈祖庙联系,加强海内外妈祖信众的交流,同时也会带热“妈祖文化旅游圈”。

  据了解,湄洲岛素有“妈祖圣地、海上明珠”的美誉,是福建旅游的五大品牌之一,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每年前来观光朝圣、旅游度假的游客达一百二十多万人次,其中台胞十五万多人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