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观光局长将率团赴杭州宁波推广营销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观光局长将率团赴杭州宁波推广营销旅游
2009年12月03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高雄市观光局长林崑山昨天表示,12月9日将启程赴杭州、宁波,展开为期三天的观光营销活动,还有两场推介会,盼为高雄市、高雄县及屏东县业者引进更多大陆的观光商机。这次同行者共有“高高屏”观光产业联盟业者近70人。

  9月初,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负责人与浙江省中山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电话联系,“高高屏”观光产业联盟准备9月中旬到杭州、宁波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当地的旅游部门表示非常欢迎,并且开始操作整个接待规划,帮他们预定了酒店和会场。不久之后他们又接到了高雄市旅游商业同业公会负责人的电话,告知说这个活动要暂时取消。

  10月初,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的负责人又电话联系,表示说他们还要来,预定是10月21日至23日。因为10月24日是浙江杭州要举办烟花大会活动,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建议他们把时间往后延一延。10月27日对方来电话,准备在11月底至12月初来杭州和宁波举办推介活动。

  国台办发言人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整个办理过程中可以了解,浙江旅游部门对“高高屏”旅游业界及到浙江来举办推介活动是非常欢迎的,也是给予积极协助的。

  今年由于受“八八水灾”影响,台湾旅游业一度遭到重创。但是,高雄市一些势力却不顾舆论反对,先后推动达赖赴台及播放热比娅纪录片,企图冲击两岸关系。这种雪上加霜的做法,进一步加深旅游业者的担忧与不满。同时,也传出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绕过高雄市的“市场反应”。

  国台办发言人指出,旅游是个人意愿,影响大陆居民旅游的因素是很多的,大陆游客到哪里或者不到哪里,都是游客自己的决定,旅行社组团的时候他们也要尊重游客本人的意愿和感受。所谓大陆主管部门加以限制的说法,其实是不存在的,也是不符合事实的。

  据介绍,截至10月份,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经达到了50多万人次。大陆一贯高度重视,并将继续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的发展。

  另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市医学美疗观光推展协会也积极向大陆观光客推展观光医疗套装行程,预定12月组团到北京召开“两岸医疗观光联盟大会”,宣传高雄的观光医疗资源。经由协会的推动,已有一团30人的大陆医学美疗观光团到高雄进行整型、眼科、中医等疗程,并分赴垦丁、日月潭等观光景点旅游。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