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春节期间恐引爆人潮 缆车将总量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月潭春节期间恐引爆人潮 缆车将总量管制
2010年02月0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月潭缆车持续发烧,业者预期春节将引爆更多人潮,决定采总量管制因应;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表示,春节期间日月潭每天可能涌入3、4万人,建议游客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前往。

  日月潭缆车自去年底营运以来,平均每天约吸引1万人次搭乘,成了近来最火爆的旅游景点。

  业者九族文化村表示,缆车截至8日营运42天来,已经吸引将近50万人次搭乘体验。面对即将到来的农历年假期,预料将引爆更多人潮,为了维持缆车搭乘质量,决定在春节假期采取总量管制因应。

  九族文化村表示,春节期间当缆车两端的售票总数达到2万人时,票亭将立即停止售票。如果有提早停止售票的状况,园方将透过公路CMS电子广告牌、警广路况广播等方式提醒游客。

  九族指出,为方便员工回家过年,除夕当天九族园区与日月潭缆车营业时间只到下午3时,春节初一到初八缆车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7时。

  此外,九族提醒民众,每个月第2周的星期三为日月潭缆车固定保养日不对外开放,明天是开幕以来第1次的保养日,想要体验缆车的民众应该避开以免扑空。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也表示,依去年春节经验,日月潭地区每日涌入近3万游客,全区2000个停车位于上午10时即告爆满,至下午6时交通仍显壅塞,环湖公路全天仅能维持时速10公里缓慢前进。

  今年春节首逢“国道六号”及日月潭缆车开通,又值潭区樱花季登场,风管处预估初一至初八日月潭区每日游客量将达3万人以上,初四至初六为高峰期,甚至可能突破4万人。

  风管处表示,为了避免塞车影响游兴,建议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系统,例如可藉由高铁台中站的直达巴士抵日月潭,再运用日月潭的环湖公交车、租赁自行车、步道、交通船等多样化运具,游赏潭区各主要景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