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县虎尾古韵散发幽雅 是悠游的好去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县虎尾古韵散发幽雅 是悠游的好去处
2010年02月22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云林县中心地带平原区的虎尾,因为虎威古郡(郡役所)而闻名,因糖厂而繁荣。虎尾第一街中山路底有虎尾驿、虎尾铁桥、同心公园,散发幽雅古韵,是悠游细品好去处。

  从中山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下转虎尾,或是从3号高速公路、经台78线云林东西向快速道路、土库交流道下转虎尾,交通方便。漫游虎尾,虎尾第一街中山路底的糖厂周边不能错过。

  不一定要春游,即使平常假日,散发幽雅古韵的虎尾,值得全家一起来品味,享受悠游乐趣。从虎威古郡、布袋戏馆正对面的中山路走下去,经过小火车铁轨,本名五间厝驿的虎尾驿,重新整修再现风华,踏进驿站(车站)古早味油然散发。

  糖业文物馆位在虎尾糖厂内,糖业主题的文物馆,设有展览室、视听室,收藏许多台湾糖业的文献、照片、制糖设备等;还有罕见的农业和生活器具,见证1906年虎尾糖厂设立后,带动繁荣的盛况。

  再往下走,糖厂边就是闻名的虎尾铁桥。横跨旧虎尾溪,建于1907年,从日占初期以前竹架搭建,到日占后期木材搭设,到现在的铁桥,在上下两条平行线之间,交错耸立的架构,展现艺术英姿。

  铁桥旁的同心公园,古木参天,老树成群,有台湾樟树、南洋热带植物等。面积小巧的公园内,陈列 1台小火车,述说五分车的风华岁月;还有 1座“引进南非310蔗种纪念碑”,园内绿意盎然,安祥清幽,值得一游。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