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县富里花田 走春赏花好去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莲县富里花田 走春赏花好去处(图)
2010年02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富里和玉里,是花莲县最重要的田园米乡,也是每年冬末春初最美丽的纵谷田园花海之一。因为去年闰月关系,今年农历春节较往年来得晚,到了年假尾声,纵谷地区著名的油菜和波斯菊花田几已消逝无踪,倒是富里乡农会特意打造的景观花田,成了游人行春赏花主要去处。

  景观花田位于台九线公路富里农会边。这片美丽的花田并非第一次营造,花莲农业单位已经连续几年形塑景观花园印象,从每年冬季12月延续到初春2月间,同时连接周边休耕的农田,打造出有波斯菊和油菜花,并结合稻田艺术的漂亮花田。

  一般人印象中的纵谷花海,多半是农人利用休耕农田洒下绿肥种子,开出一个季节的美丽花卉,等到暖春到来花田便化为稻禾的绿化肥料,这样的季节花田,就像是日本仅限于冬季供应的牛奶糖,纵谷花田也是专属于冬到初春的“季节限定”花园,只提供此时到访游人欣赏。

  错过了隆冬到立春前后花海赏期的民众,来到花东多半见到的是春耕以后绿色田园,为让晚游客得以欣赏到花东美丽的田园花景,富里农会遂利用农会边的田园,以园艺手法栽种各色漂亮的草花,形成大片美丽的花园,赏花期远较休耕的农田拉长许多,但也仅维持到二月底为止,赏花民众一样要趁早。

  富里农会旁的景观花田,以呼应农历春节应景的大红、粉红色彩搭配白和橘为花园上色,吸引不少途经游人深入花田赏花。为方便游人居高临下赏花,富里农会多利用花田边空地辟建观景台,今年将农会卖店边建筑改设为观景楼台,一楼并种植绿色植物形成绿廊,再摆上几张休憩座椅,便是绝佳的揽景歇脚去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