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观景或将突破15万人 半数为大陆观光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101观景或将突破15万人 半数为大陆观光客
2010年03月28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101大厦 中新社发 郭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观光业景气回春。台北一○一大楼统计,今年三月到台北一○一观景台参观人数预估可以突破十五万人次,创下观景台于二○○四年底开放后,单月参观最高人数纪录!这十五万人次中,约有一半、七万五千人是大陆观光客。观景台营运部经理季正杰说,主要是受惠于二度调高对陆客来台流量管制。

  业者分析,每四位来台游客,就有一位会到台北一○一观景台“登高”望远。蜂拥人潮,带动庞大消费商机,台北一○一统计,今年到三月十九日为止,含购物中心与观景台的观光消费退税金额,已达到三点零六亿元,换算消费金额超过新台币六十一亿元!今年的退税金额,也较去年同期一点四三亿元,大幅成长超过一点一四倍。

  身为台湾地标的台北一○一大楼,观光声势扶摇直上,特别是可登高望远的八十九楼观景台,从今年一月一日开始,每天都有七、八台观光大巴驶入,带来大量人潮。

  台北一○一观景台营运部经理季正杰说,从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观景台开放到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五年来观景台总来客数约达五百七十一万三千人次;但从今年一月一日开始到二月二十八日截止,观景台参观人数已超过二十二万九千七百多人,“元旦当天,观景台一天就涌入七千二百人次参观潮,创下单日最高人数纪录。”

  观景台人潮爆量引发点,季正杰指出,是从去年三月十五日陆客来台“首发团”开始,而今年则受惠于在四月二日前二度调高对陆客来台流量管制,将从原本每日核发六千件的流量控管机制,提高到七千二百件措施,从三月份开始,陆客观光团对一○一的参访,就如一首流行歌曲所言“爱如潮水”般涌入!

  季正杰说,目前观景台景平均每天都有逾五千人次参观,预估三月份购票到访总人数量将可突破十五万人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