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秘境观赏萤火虫 每天限量80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月潭秘境观赏萤火虫 每天限量80人(图)
2010年04月16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月潭赏萤季开始了,这是专业人士在鱼池乡头社水库地区所拍摄群萤活动的美丽画面,让人叹为观止。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投县鱼池、信义、埔里等多处赏萤地点,已有萤火虫出现,赏萤是4月中旬至5月间最夯的活动,包括日月潭及信义、埔里、鱼池等地,都有生态专业人士引导赏萤。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长曾国基说,日管处将在4月17日至5月9日,聘请专业的生态导览人员,带领游客一探萤光秘境。即日起至5月9日止,有兴趣者可上日管处网站下载报名表。

  日管处人员说,为避免过多游客对萤火虫栖地造成破坏,今年仍不会事先公布日月潭地区的赏萤地点,继续采取限量方式,每日最多只提供80个名额,日管处还准备一些虎年小提灯,要送给参加赏萤活动的小朋友,送完为止。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专家呼吁,日月潭萤火虫栖地均位于野外无光害的地方,且萤火虫非常脆弱,民众务必在专业导览人员带领下赏萤,切勿自行摸黑寻找萤火虫栖地,以免发生危险。

  日管处提醒游客,赏萤时除应注意安全,也禁止捕捉或拍打萤火虫,建议赏萤时穿着浅色系长裤及长袖衣服、不滑的鞋子,千万不要穿凉鞋或高跟鞋,以免足部受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