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抢救观光危机 拟兴建缆车盼两年游客破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抢救观光危机 拟兴建缆车盼两年游客破百万
2010年04月2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里山观光业受去年“八八风灾”影响,游客大幅下滑,为挽救阿里山观光危机,嘉义县长张花冠21日发起“抢救阿里山大作战”,提出兴建缆车等要求,希望两年内游客数破100万人次。

  张花冠表示,受去年8月8日“莫拉克”风灾影响,阿里山今年樱花季游客量只有94780人,仅去年同期游客数的3成3,甚至比2004年SARS之后的樱花季游客数还少,只有当年的6成左右。

  她说,根据“观光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阿里山区游客数为175571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422046人次,约减少71%,显示阿里山观光产业正严重衰退。

  为了重振阿里山观光业,张花冠认为阿里山重建期间所有作为应视同作战,因此今天启动“抢救阿里山大作战”项目计划,并邀请山区旅游业者、民宿业者穿上迷彩服,以宣示“大作战”的决心。

  张花冠同时提出兴建观光缆车等要求,吁请“中央”一起推动阿里山的观光产业复苏,并建请“林务局”自即日起至年底止,应开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免费入园、阿里山森林铁路应立即通车;前往阿里山住宿的游客,即日起3个月内免费搭乘公交车。

  张花冠也要求“公路总局”,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阿里山公路(台18线)应在今年5月底前开放大客车通行;嘉义县府自即日起成立“抢救阿里山大作战工作小组”,将定期检讨重建进度与推动观光营销活动。

  相对于地方,张花冠也呼吁“行政院”立即成立跨“抢救阿里山大作战督导会报”,并立即建立“阿里山旅游实时信息整合平台”,以加速重建脚步、提升游客前往阿里山旅游的意愿。

  张花冠说,现阶段是阿里山复原的黄金期,启动“抢救阿里山大作战”项目计划,县府将全力作战,希望1年内恢复到过去10年平均游客量80万人次的目标,2年内冲破年游客量100万人次的理想目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