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业者:大陆游客夸台湾旅游品质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观光业者:大陆游客夸台湾旅游品质好
2010年04月2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透过观光,让陆客发现美丽的台湾!开放陆客来台为岛内观光市场注入活水,带动了庶民经济,不只饭店的住房率提升,名产店的伴手礼也卖得吓吓叫。业者均表示,政府开放陆客来台对观光产业带来正面效应,尤其是听到陆客夸赞台湾有人情味,不禁也骄傲了起来。

  去年陆客来台人次高达90多万人,调查也发现,陆客对台湾整体旅游的满意度高达84%。根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的统计,今年1到3月来台的陆客已有34万4136人次,成长率98%。“观光局”去年接获183件大陆旅客感谢函,今年1月至3月又接获84 件。

  西南旅行社总经理李逸指出,开放陆客来台创造的商机相当可观,陆客来台多是环岛行程,由于要在台湾吃15餐,除了饭店的生意强强滚,餐厅、小吃店每到用餐时间,也是座无虚席。游览车的业者最近的生意很不错,还有业者因应陆客来台人数增加,考虑要增购车辆,以符合市场需求。

  三德大饭店总经理王雪梅表示,今年的住房大幅提升,以4月来说,住房率几乎每天都达到9成,其中陆客就占6、7成。有年轻的陆客到过许多地方旅游,却对台湾的饭店留下深刻印象,退房时会送上感谢信函,肯定饭店的服务品质。她说,每次送客的时候,陆客会频频挥手道别,让她觉得很骄傲、很满足。

  “陆客都是一箱一箱买啦!”阿美麻糬经理陈涂城笑说着,今年业绩成长,陆客和岛内旅游市场各占5成。去年安利团到花莲买了店内招牌“晶沙酥”当伴手礼,大受欢迎,有不少陆客进店里指定要买“晶沙酥”,几乎是人手一箱,另外像凤梨酥、香蕉酥和木瓜酥也颇受好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