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扎堆 金马澎成影视热门取景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偶像剧扎堆 金马澎成影视热门取景地(图)
2010年05月14日 10:2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台湾知名导演侯孝贤旧地重游金门,恋上特色闽南古厝,构想在金门拍部电影;资深电影人徐立功筹拍电影《饮食男女》续集,希望将金酒、金门美景入镜,近日并跨海与金门县长李沃士洽谈合作事宜。其实,近些年来,以观光立县的金门、马祖、澎湖,其秀丽风光和人文底蕴,不仅吸引了众多观光客,也受到不少岛内影视剧组的青睐,纷纷前往取景,甚至全剧在当地拍摄,《星月无尽》、《夏天协奏曲》、《候鸟e人》、《海豚湾恋人》……透过一部部唯美的故事片,我们看到了关不住的满园离岛春色。

  现象:偶像剧扎堆取景

  这边拟在金门取景的《饮食男女》续集尚在规划中,那边剧组已进军马祖、澎湖挖掘美景了,有的片子则已上档开播了。筹备3年之久的三段式爱情电影《茱丽叶》,4月22日上午在马祖北竿萧王府庙前广场举行开镜仪式;而在澎湖取景拍摄的华视偶像剧《星光下的童话》,已于1月31日晚间开播。

  如果时间倒转,你会在金马澎的大地上看到这样的一幕幕拍摄场景:一对对恋人牵手漫步于美丽的沙滩上,欢歌笑语随着海浪翻滚;闽南古厝、石屋,高粱地、珊瑚礁,不时从眼前“跑”过;镜头再拔高,从空中俯瞰,最忙碌的要数摄制组的人员了……

  近年来,《流星花园》等一大批偶像剧能在岛内热播,众多帅哥美眉功不可没,剧中的旖旎风光也为其加分不少;此后,更多偶像剧循此途径纷纷寻找美丽景点,海天一色的金马澎离岛自然成为了偶像剧拍摄的热点地区。

  根据台媒报道,这些年来曾到金马澎三地取景拍摄的影视剧有:《海豚湾恋人》、《原味的夏天》、《英勇战士俏姑娘》、《候鸟e人》、《夏天协奏曲》、《恶作剧之吻》续集、《星月无尽》等,几乎每年都有。

  模式:爱情+风光+人文

  正如歌词所言:红花当然配绿叶,偶像剧中的俊男美女,他们的活动区域、恋爱场所,当然是要尽量浪漫唯美,才能打动时下的年轻男女。《海豚湾恋人》,一听这名字就感觉很美,而电视剧的拍摄地——— 澎湖吉贝岛更美。

  美丽的吉贝岛,有着海豚的线条,空中俯瞰吉贝岛就像海豚的化身一样。剧组还特别花了近百万元新台币搭建一座船屋,作为男女主角相遇的场景,而船屋架设的位置据说正好就是海豚的眼睛部位,让原本已经很梦幻的沙滩,更弥漫着一种浪漫的气氛。

  按剧情发展需要,知名偶像剧《恶作剧之吻》续集到马祖拍摄,男女主人公在北竿小村落芹壁村度过甜蜜的新婚之旅。这里,闽东式传统聚落保存完好,依山傍水而建的花岗石建筑群,高低错落间,散发质朴幽静的味道。

  而2009年号称金门版《海角七号》的《星月无尽》,完全以金门为背景,描述3个金门少男少女的故事,以及少女与驻军阿兵哥间的情感纠葛,不只是追忆个人的青春梦,更是对金门战地文化的热爱,对金门小岛的热爱。电影落幕之后,留给观众的不只是感慨,还有难以忘情。

  影响:“星光”带动观光

  伴随着偶像剧的热潮,观众在看偶像剧之余,也看到了剧中拍摄场景的美,不自觉地被深深吸引并慕名前往,间接带动了金马澎观光业的发展。

  比如 《原味的夏天》外景拍摄地的澎湖险礁比基尼岛以及岛上的“八厘米蔚蓝”民宿,在“星光”带动下,成为游客“新宠”。展现唯美金门的电影《夏天协奏曲》上映后,不少岛内青年男女相约小岛,在树影婆娑的小路上说着甜言蜜语,体会男女主人公感天动地的爱情。而拍摄《海豚湾恋人》的吉贝岛沙滩,更是依靠偶像剧的号召力,成为澎湖十景中最热门的旅游点,客流量增加了50%,每年为澎湖增加上亿元新台币收入。

  看到这般利好,澎湖县政府不仅在影视剧拍摄期间给予大力协助,并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出奖励方案吸引剧组到当地拍摄,希望达成 “澎湖影视梦工厂”的县政目标,将澎湖打造为影迷、戏迷的追星圣地。

  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 综述 资料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