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病房六百平方米 偶像剧在此取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总统"病房六百平方米 偶像剧在此取景(图)
2010年06月09日 16:34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岛内六星级病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来台湾媒体调查发现,虽然民众面临就医难、住院难等棘手问题,但有两种人不用为住院发愁,一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另一种是有钱人。他们都能住上几百平方米的病房,有些病房豪华到偶像剧都来此取景,护士们都穿旗袍。

  李登辉住得最多

  台大、荣总、三总三家医院被认为是岛内最好的医院,其中都设有“总统”病房,限定供现任及卸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使用,不对外开放。据台媒报道,荣总医院的“总统”病房设在22楼,门禁管制森严,病房面积达600多平方米。病房内设有会客室、警卫室、专属护理站、医师室,二间病房,让住院者和伴侣都有独立空间。台大医院“总统”病房稍微小一点,约300多平方米,内部又隔成病房、餐厅、客厅及保镖房等。院方表示,该病房虽已设立20年,但仅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住过。

  因为明确限定对象,各院“总统”病房使用频率都不高。李登辉卸任后多次因心脏病、结核病入住过,荣总的“总统”病房,他成为使用此类病房最频繁的人。马英九曾做过一次体检,其副手萧万长去年因肺癌开刀住院。陈水扁则从没住过。三总医院的“总统”病房至今没有台湾地区领导人住过,只有今年3月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因闪到腰,在这里调养了12天。

  为了让政商名流也体验一把“总统”待遇,台大医院还设置了11间VIP病房。院方虽声称,入住者身份上没有限制,但实际上这种享受“总统”级隐私医疗的患者都须通过该院专责副院长的“审核”。据悉,名模林志玲等人都把这里作为住院的首选。三总医院去年也设置了10间VIP病房,由签署了“保密条款”的保镖24小时驻守。住院费用在每天9000至1.5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之间。

  偶像剧来此取景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家公立医院,岛内不少私立医院也开始抢夺高端病人这块商机。相比公立医院的高端医疗技术,私立医院的卖点在于配备更豪华的设施。据悉,号称拥有六星级病房的彰化彰滨秀传医院,共设一间“总统”套房、4间“副总统”套房及9间“院长级”套房。这些病房每日费用约6000到1.2万元新台币,但仍天天满员。

  据悉,这些高档病房主、客房分离,浴室内可以边看风景边享受蒸汽按摩,回廊上还有自动弹奏的电钢琴、字画展览,病床也换成顶级弹簧床,木质地板营造出温馨气氛,房内还有专属的个人管理师。与病房配套的商务中心可供贵宾休息或开会,护理人员穿着旗袍制服,服务细致入微。由此种种营造出的“梦幻”氛围,引得偶像剧剧组都来此取景。(韩朵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