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全线复驶大型巴士 未来拟兴建缆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全线复驶大型巴士 未来拟兴建缆车

2010年06月25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里山公路去年8月受“莫拉克”台风重创,今天(25日)全线复驶大型巴士,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上午出席大巴士复驶典礼时表示,将规划兴建阿里山缆车,让游客有更多样的选择。

  阿里山公路复驶大巴士典礼上午11时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大门口举行,由吴敦义、“交通部长”毛治国、嘉义县长张花冠、“立委”翁重钧、江义雄等人触摸魔球揭幕,向搭乘大巴士上山的游客挥手致意。

  毛治国致词指出,阿里山公路去年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灾情严重的路段因路基滑落山谷,必需在陡峭的山壁间开凿路基,修复十分困难。

  风灾过后,“公路总局”去年10月24日先开放小型车通行,11月20日再开放中型巴士通行;今年2月12日虽然开放大巴士通行,但仅能行驶至66公里的湖底段,要到88公里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必需转搭中型巴士接驳。

  由于“莫拉克”风灾后阿里山的观光业一落千丈,为了振兴阿里山观光产业,“公路总局”今起开放大客车全线通行,但因沿线仍有8处在施工,因此施工地点限速20公里,请车辆驾驶人小心慢行。

  阿里山工务段指出,“公路总局”原定6月19日阿里山公路全线通行游览车,但因阿里山区5月23日下大雨,有部分路段再度受损,只能单线通车,延到今天才全线复驶大巴士。

  吴敦义表示,阿里山公路通行大巴士后,“政府”对于坍方严重路段,将于明年底前采截弯取直,让公路更安全;对于地方争取兴建阿里山缆车案,“政府”也将纳入规划,让游客到阿里山旅游有更多样的选择。

  吴敦义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大门口,向搭乘大巴士上山的游客挥手致意,随后前往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参加大阿里山地区少数民族农特产品展售活动;中午并搭乘森林铁路神木支线,参加“阿里山风华再现”活动。

  嘉义林管处表示,为了重现阿里山风华,林管处在既有的“阿里山五奇”之外,并规划“阿里山新八景”,包括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二十八号巨木、阿里山神木遗迹、慈云观景、神怡流瀑、香林拱桥,展现风灾过后阿里山的新风华与新契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