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为灾区民众祈祷 见证人类"互助"的可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慈济为灾区民众祈祷 见证人类"互助"的可贵
2009年05月1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慈济基金会发起的“慈济川缅肤苦难.大爱善行聚福缘”活动,2008年5月18日在全台湾同步展开,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简守信(左二)率领医护人员在嘉义街头募款。 中新社发 CNA 摄


 

    台湾慈济台北分会在台北市忠孝东路崇光百货店门前一带发起为四川震灾和缅甸风灾募捐活动。共有二百多名义工参加,图为台北市民众踊跃捐款。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届满周年纪念,一年过去,台湾慈济陪伴四川重建的脚步尚未停歇;世界各地的灾难接踵而至,令人不忍,慈济人心系四川灾区民众与天下苦难众生,全球慈济人,包含基金会各分支会、联络处、医院的同仁与志工,自去年5月15日开始,每天同步祈祷,近一年来不间断,祈愿虔诚的心念上达诸天听,抚平天下灾难。

  慈济每天分早、中、晚三次为四川灾区民众及为世界祈祷的用心,且每位慈济人会在此时放下手边工作,双手合十合唱祈祷歌曲内容,且不管是灾区的那一个慈济服务地点,都有此一致的动作。

  慈济志工表示,自去年5月15日起,慈济人每天分早中晚三次为灾区民众祈祷的仪式从未间断过,甚至台湾的每一个慈济志业体、医院、分会与联络处都会做相同的仪式,这种“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感动大陆媒体。

  台湾十年前经历过921大地震,慈济志工对于四川地震受灾民众的苦,感同身受,也累积丰富赈灾经验,接续投入赈灾、重建工作。一年过去,慈济在四川灾区热食供应共818586份、义诊服务高达45082人次、志工投入有8915人次、医护人员投入有1374人次。

  慈济对四川灾区的协助重建工作依然还在进行,从初夏严冬到春暖花开,慈济志工动员超过一万人次,协助四川乡亲纾解灾后困窘,而陪伴重建的脚步,从未停歇。

  一年来,慈济在四川,见证了用“爱”可以抚平创伤,人类的希望来自“自助”与“互助”的可贵。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