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摄取高盐食品减少 购买时两成注意标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众摄取高盐食品减少 购买时两成注意标示
2009年05月1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健局”调查显示,民众在过去一周有4天以上摄取盐分较高食品的比率已从2007年的7.5%降到去年的6.1%,但只有2成民众会在购买包装食品前注意营养标示上的钠含量。

  酱菜、豆腐乳、咸鱼、腊肉等,都是属于高盐分的食品,根据2007、2008年“健康行为危险因子监测系统”电话调查结果,民众在过去一周内有4天以上食用酱菜、豆腐乳、咸鱼、腊肉、洋芋片、泡面等含盐分较高食品的比率,从前年7.5%下降到去年6.1%,其中又以男性改善较为明显,从9.8%降到6.9%。显示民众对于含盐分较高食品摄取已多有注意。

  “国健局”表示,控制盐(钠)摄取量是预防高血压的重要工作之一,建议民众每日钠总摄取量不要超过2400毫克,也就是食盐6克。如果民众在购买食品时,能注意包装上钠含量的标示,就能知道钠的摄取量,进而斟酌是否要购买。

  不过,前述调查显示,只有2成民众会在购买包装食品前,经常注意包装标示的钠含量。而相较一般民众,高血压患者在过去一周未吃含盐分较高食品比率,及检视包装食品钠标示比率,都较一般民众高,显示高血压患者较一般民众注意盐(钠)含量摄取,但仍有3成高血压患者过去一周内,至少有1天以上吃含盐分较高的食品,而且高达7成不太注意包装上钠含量标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