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到"阿公面店"为主人打气 赞水饺牛肉面好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周美青到"阿公面店"为主人打气 赞水饺牛肉面好吃
2009年05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美青昨天利用探访偏乡小学的空档,前往儿盟抢救的阿公面店探望张家祖孙,并加点两姐妹亲手包的水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马英九夫人”可以让小吃店火起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新竹市经营“中坜新明牛肉面”的张严辉夫妇,对马英九夫人周美青来捧场“足感心”,他们满心期待生意能有起色。他们告诉媒体,“以前一天最多卖个十几碗,现在有四十多碗。”

  该牛肉面店位于中华路四段,外观和一般小吃店没两样,几张桌子塞在约十坪大的屋子里,有些拥挤;虽然打着在北部地区拥有高知名度的“中坜新明牛肉面”旗号,但两者并无关连;面店生意也未因为同名“受惠”。

  租住在附近的刘姓学生是少数老主顾,他说,或许是生意不佳,老夫妇为省电,店里经常“暗蒙蒙”,“坦白说,阿公阿嬷的手艺平常”,一般人路过“还以为根本没营业”。现在不同,白天也开灯,店面比以前“亮眼”,门口还有店旗,老夫妇有空就站在外面迎客。

  “我们没钱,无法度把店面重新装潢”,张严辉说:“老师告诉我口味最重要。”阿嬷赖碧丽说,以前炸排骨不知事前要拍打,用的是干粉,口感很硬,老师建议改用湿粉,排骨起锅放久不会干掉,可保有酥脆感。

  她说,自己没做过餐饮,是边看边学,就跟读书一样,“不会的就请教别人,不用怕丢脸啦!”

  “炒饭好吃吗?”“会不会太咸?”担心新学的手艺,吸引不了顾客,老夫妇送客时,总会问“好不好吃?”“有没有要改进的?”认真的态度很动人。张严辉说,以前虽很用心煮,却忘了客人的感受,“每次问,才知道有没有煮好!”

  昨天周美青点了一碗牛肉面,加上小姐妹亲手下的水饺,点头称赞好吃,要张严辉夫妇“加油喔!”赖碧丽说,同学这么热心帮忙,连马英九夫人都来了,“不能辜负大家的爱心”。

  学生曾柏桦说,其实从老夫妇身上学到更多东西,阿公阿嬷虽不懂营销,但经营餐饮用心最重要,“他们为孙女卖命,精神让我很感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