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父子远赴基隆寻亲 无法偿愿怅然离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温州父子远赴基隆寻亲 无法偿愿怅然离台(图)
2009年05月1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浙江温州的张姓父子拿着旧照片寻找在台亲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一圆奶奶萧阿蓝生前遗愿,一对来自浙江温州的父子张维发、张作钦专程到基隆寻亲,虽然地方民代和里长协助找人,但凭着只字词组,无法如愿以偿,最后怅然离台。

  在温州从事娱乐业有成的张作钦,陪六十二岁父亲张维发到基隆,希望寻找奶奶的弟弟和妹妹。

  台北市议员宋玮莉最近陪同这对父子到中山派出所、户政所,拜访近二十位温州老乡,希望凭着蛛丝马迹,完成千里寻亲不可能任务。

  张作钦表示,爷爷张宪淦一九四三年到基隆码头工作,认识在码头担任记单员的奶奶萧阿蓝,两人婚后,一九四六年回温州。

  一九四八年张宪淦载一批生活日用品准备卖到台湾,船开了一百多里,途中因货物遭海水打湿,原船返回大陆,却因两岸关系特殊,从此隔着海峡不相往来达五十年。

  萧阿蓝和张宪淦先后辞世,萧阿蓝在病榻中,不时提到台湾的点点滴滴,但不记得住址,只说住家在桥边,还有一棵大榕树,当年离台时,舅舅才八岁、姨妈还哭着送行,喊着“不要走”。

  张作钦说,由于爷爷、奶奶、父亲都不识字,不曾书信往来,但在温州人观念中,舅舅地位崇高,分家产还要舅舅点头,此行来台若找到舅舅、姨妈,要专程向他们叩个响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