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呛叶金川女孩:曾到民进党中央打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关注呛叶金川女孩:曾到民进党中央打工(图)
2009年05月1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金川(右)17日在日内瓦宴请时,自称是台湾留学生的女子黄海宁(左二)突然现身抗议,还一路尾随叶金川骂他卖台。 来源:联合报
今日新闻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叶金川在日内瓦遭两位自称台湾旅欧留学生呛声,叶金川更以闽南语回应“不要脸”。一直追着叶金川问话尖锐的留法学生黄海宁的父亲为民进党籍前台中县议员黄丙煌。网友甚至表示,黄海宁想选议员,所以才利用此机会制造知名度。

  正在巴黎攻读博士的留学生黄海宁,特地搭机前往日内瓦向叶金川呛声,结果引起政坛大动荡。黄海宁在日内瓦向叶金川呛声的同时,黄丙煌则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抗议。黄丙煌曾任台中县第13、14届议员。18日晚间他接受媒体访问,对黄海宁的呛声行动大表赞赏。

  黄丙煌说,当了两届议员,关心政治40年,女儿和他一样都关心政治,这是“爱台湾的举动”。

  从黄海宁的部落格(博客)上可以看见她强烈的本土意识,父亲是前台中县议员,世新大学毕业后随即前往欧洲求学。她在自我介绍就呛声:“老想打台湾的中国大错特错!不要来!”她在部落格写到,自己1999年大二升大三暑假,曾到民进党中央打工,之后转到青年部当义工帮忙民进党“大选”。去年回台支持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黄海宁强调,会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根据了解,黄海宁还打算开记者会,说个清楚。

  网友追踪,黄海宁年约30岁,现在在法国巴黎第8大学就读传播学系研究所,知道在什么场合呛声可以得到最多媒体关注。

  由于她与其它人一起呛声叶金川的画面传回台湾,也引发网友正反两面的论战。有网友痛批,“抗议被矮化……怎么会呛自己‘卫生署长’阿!?逻辑在哪里阿?”更有网友指出,黄海宁想回台湾选议员,所以才藉此机会制造知名度。

  根据了解,黄海宁这两天就要期末考,还专程飞去日内瓦呛叶金川。外界认为这两位女生行为是预谋,因为整起事件始末让人觉得事有蹊跷。

  两名学生用尽方法挑衅叶金川,就是想让现场爆发口角,而且一开始的地点是属于开放空间的走廊,饭店人员一开始也莫可奈何,偏偏饭店外也有状况,警方顾着场外抓人,却忽略叶金川在场内被呛,里应外合之下上演这场呛声大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