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恢复良好 或明天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恢复良好 或明天出院
2009年05月2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第一例H1N1甲型流感境外移入确定病例目前恢复良好,已进行第三次采检,若结果为阴性,加上明天第四次采检结果也是阴性的话,将可顺利出院。

  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施文仪表示,与第二例确定病例同机的55名密切接触者,已有54人与防疫专线取得联系并完成采检,一人已离境,疫情中心已通知下个入境口岸。

  与第三例确定病例密切接触者16人,其中5人已联络,正安排采检中。

  施文仪说,第二、三例确定病例也已在恢复中,第三例确定病例的母亲检体检验结果已排除感染,目前已返家自我健康管理,进行预防性投药;姐姐则没有发烧,目前为止只有轻微咳嗽,检验结果稍后就会出炉。

  先前各界担心第三例个案的母亲可能成为第一例本土感染确定个案,施文仪说,现在已确认排除感染,疑虑已经解除。

  不过,他也强调,“有暴投,就一定会漏接”,但希望透过全民努力,就算发生本土病例,也要控制在最低程度,以利对抗秋冬季节时的流感流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