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国玺三愿:盼台湾走出仇恨 两岸问题和平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单国玺三愿:盼台湾走出仇恨 两岸问题和平解决
2009年05月2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罹患肺腺癌后,将他的恶性肿瘤昵称为“小天使”,提倡与癌症和平相处。二十四日他首度提出死前三大遗愿,鼓励同样罹患肺癌的萧万长以开朗的心情面对病痛。

  八十七岁的单国玺日前出版唯一自传《活出爱》,从上千位读者中,选出十二位与他共进“最后的午餐”。单国玺自嘲已进入“风烛残年”,在走前仍有三个愿望,盼望世人不要过分追求金钱、享受、物质化的生活,除了提倡人与神的“七伦”外,更希望台湾不分族群都能走出仇恨,两岸问题也能和平解决。

  回忆罹癌过程,单国玺说,他一度不解为什么一生接受主的旨意,正当想安享晚年,耶稣却让他罹癌。“透过祷告,我感觉耶稣正在哈哈大笑对我说,‘老了也要听我的’!”

  单国玺认为,他在最后这段路程上肩负使命感,“主要我透过自身经验现身说法,鼓励其它同样罹癌的民众不要怨天尤人。”即使有病在身,单国玺认为仍可对社会有所贡献。“三年来,我还能活着到处演讲。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要继续撒下爱、正义、和平的种子。”

  单国玺抗癌三年,始终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