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主管部门:新流感疫情6月底稳定重点在秋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卫生主管部门:新流感疫情6月底稳定重点在秋冬
2009年05月25日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叶金川今天在台“立法院”表示,台湾甲型H1N1新流感疫情可望稳定,希望至少可以维持在目前的第二级黄灯层级,不要造成小区感染;现行工作重点将放在秋冬的防疫工作上。

  报道称,叶金川今天在台“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报告时表示,预估这波疫情6月底可松一口气,秋冬可能将会造成第二波大流行。

  到5月21日止,全球甲型H1N1新流感死亡率为千分之七,叶金川说,扣掉墨西哥,全球死亡率是千分之一,以台湾而言,这样的死亡率将造成2万人死亡,算是严重,因此预防秋冬的大流行是防疫重点。

  叶金川表示,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将在明天“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议中,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部会全力动员,重新检视防疫措施,让民众安心。

  因应秋冬可能的疫情,叶金川指出,台当局除了订购90万剂抗病毒药物瑞乐沙外,并已下单制造克流感的原料八角酸6吨,预估可制作1吨克流感,供100万人次防疫使用,未来将视疫情发展,下令1个月后就可生产完成。

  此外,台当局预估准备1000万剂新流感疫苗,其中250万剂向国际药厂采购,750万剂由台湾厂商自制,若疫情有需要,10月就可以开始施打。

  此外,除了为甲型H1N1新流感做准备外,秋冬也是季节性流感流行季节。叶金川表示,已采购500万剂流感疫苗,比去年采购的320万剂增加许多,未来将优先供一线医护人员、老弱妇孺施打,务必让想打疫苗的人,都可以打得到。(芮文辉)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