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获县市光荣感第一 施政满意度蓝绿异军突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获县市光荣感第一 施政满意度蓝绿异军突起
2009年05月2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当局任后积极改善两岸关系,根据《远见》杂志调查,因为“小三通”而地位提升的金马地区县市光荣感巨幅上升。

  在历年调查中罕见的是,金门县从上年的第11名快速攀升为第1名,成为大黑马,去年县市光荣感第一的新竹市因此退居第二,连江县也由上年的第9名跃居第4名。

  由进步幅度分析,除金门快速窜升外,以免费欣赏国际级艺文活动来带动观光的苗栗县,地方光荣感也由上年23名快速跳升到第13名;连续两年光荣感上升的高雄市今年已跻身到第5名,高雄市去年的光荣感为第6名。

  此外,《远见》杂志昨天公布25县市施政满意度调查,蓝绿阵营都有人异军突起。蓝营部分,新竹市长林政则连三年夺得五颗星评价,获颁“三连冠超级巨星”头衔,拿下五颗星的还有桃园县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但另一位中生代台北市长郝龙斌得到三颗星,维持平盘。

  绿营部分则上演“秋菊对决”。积极争取高雄市合并升格的高雄县长杨秋兴是唯一进入“五星俱乐部”的民进党县市长,刚完成登陆“破冰”之旅的高雄市长陈菊急起直追,从去年三星晋升四星。

  台北县长周锡玮、台东县长邝丽贞,在县市长施政满意度只得到两颗星,敬陪末座。

  今年勇夺五颗星的县市长有五位,苗栗县长刘政鸿初次挤进五颗星,嘉义市长黄敏惠和去年一样是四颗星,但她在“原县市长再做一任”的民调,以百分之五十六高居第一,与刘政鸿的政治行情窜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