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检署破获台湾南部最大冒牌医师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地检署破获台湾南部最大冒牌医师集团
2009年05月27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南地检署今天宣布破获台湾南部规模最大的冒牌医师承揽医疗业务集团,台东县兰屿卫生所医师洪某涉嫌伙同多名冒牌医师,承揽17家医院医疗业务诈领费用,共5人遭收押。

  南检5月中旬及下旬,对冒牌医师承揽医院医疗业务执行3波搜索行动,共带回16人侦讯。

  南检指出,洪某涉嫌伙同龙起宏等毕业自生物系、保健系的冒牌医师,以伪造医师执照复印件,承揽苗栗、云林、台南、高雄、屏东、花莲等地区的医疗业务,由这些冒牌医师值班,执行医疗工作。

  这些冒牌医师多数以代班执行医疗业务,主要是夜班及急诊,最长时间达6年至7年,南检说,这是南台湾规模最大的冒牌医师包揽医疗业务集团,犯罪所得难以估计,受害民众超过数千人。

  检方指出,雇用这些冒牌医师的医院共有17家。

  检方说,部分医院坦承为节省相关费用,明知对方是冒牌医师,仍予雇用,但多数医院都表示不知情。此外,过去多是零星小诊所出现冒牌医师,这是首次在中型医院查获有冒牌医师。

  南检侦讯后,认定洪明清等涉嫌诈欺、伪造文书及违反医师法,向台南地方法院声押获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