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与地面天文望远镜计划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参与地面天文望远镜计划有成
2009年06月02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国科会”今表示,台湾参与的ALMA(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数组)计划,日前首次对天体观测,这次成功测试树立一项主要的里程碑,并首次接收到火星的干涉讯号。

  “国科会”今天举行记者会,ALMA为国际合作计划,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面天文望远镜计划。

  “中研院”天文所助理研究员、ALMA计划科学家吕圣元表示,今年4月30日两座ALMA天线连结整合成一套系统,并首次对天体进行观测,这次成功测试为该计划树立一项里程碑。

  此外,他表示,ALMA计划并首次接收到火星的干涉讯号,宣告阶段性目标达成。

  吕圣元表示,ALMA计划是革命性的电波天文望远镜,由总数66座大型天线组成,观测波段为毫米、次毫米波,预计将于2010年初期完工、2011年开始进行科学观测。

  吕圣元表示,ALMA将用来研究恒星的原料、行星系统、甚至生命本身,可望对宇宙起源最深入问题进行定位。

  ALMA计划于1995年于智利联合选址,1998年计划开始,2007年第一座ALMA天线运抵智利,预计2012年竣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