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烟价上涨烟民选择戒烟 戒烟门诊日增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烟价上涨烟民选择戒烟 戒烟门诊日增六成
2009年06月0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6月1日起台湾烟品健康捐调高10元,不少烟商也趁机涨价,昂贵的烟价成为压垮瘾君子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少医院的戒烟门诊人数就有增加趋势,像基隆医院最近戒烟人数一天就增加5、6成,大部分的人说,烟太贵买不起干脆戒掉。

  田小姐烟瘾不大,一天抽不到一包烟,但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让她动了戒烟念头。田小姐说:“很早就想戒了,人不舒服,对小孩的示范也不好。”如今,她正式填写戒烟承诺书,要跟香烟说再见。

  医生则发现,日前烟害防治新法上路,6月1日开始烟品健康捐又要多10元,上门戒烟的瘾君子真的多了。

  医院医生:“烟害防治最施行,健康税的提高,今年看来戒烟人数有上升趋势,从今年开始平均戒烟门诊有20人。”

  看看现在市面上贩卖的香烟,不只烟品健康捐变成20元,还有烟商趁机反映成本,买一包烟就要多付15元,如果是一天固定抽2包的老烟枪,一包多15元,1个月下来,荷包就要少900元,不少上门求诊的人就是认为划不来,干脆戒烟换回健康。

  基隆市卫生局统计,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人求助戒烟门诊,人数也从一天2人增加了5、6成,健康捐调涨虽然让瘾君子怨声载道,不过,似乎也是有达到“逼退”老烟枪的效果。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