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参观展览"摸毁"17万元化石 收藏家原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盲女参观展览"摸毁"17万元化石 收藏家原谅(图)
2009年06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摔碎后的化石
未摔前木化石“话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县文化局举办“木化石精品特展”,一名女视障全盲生由亲友陪同参观,因伸手碰触其中一件展品“话鸭”,导致作品掉落地面摔断成三截。文化局表示,这件作品当初报价是17.5万元,因特展期间已办理保险,相关理赔问题,将由保险公司处理中。

  文化局指出,“木化石精品特展”从上个月19日开始,在该局一楼大厅、二楼文物陈列室展览,预定展到本月7日为止,这名视障女于5月29日中午从新竹到彰化,由四名家人陪同参观。

  没想到,视障女在“看展”过程中、伸手摸索时,不小心碰触外观近似一只引吭高歌的鸭子、名为“话鸭”的木化石,高30公分的木化石,瞬间落地断成三截,但收藏家原谅了撞毁化石的视障女。

  收藏“话鸭”的陈茂盛说,树木要变化石,大概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机会,目前他的收藏,大多来自印度尼西亚等国,这件被撞毁的“话鸭”化石作品高30公分、重达30公斤,是十多年前在印度尼西亚找到的,什么树种已不可考,这个木化石距今超过二、三亿年,是他最喜欢作品之一,还把该化石放在展场左侧最显眼的位置,没想到现在却变成了一堆碎石,尽管心痛,还是宽容原谅这名视障女子。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