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争产引发风暴 王永庆三房求助李登辉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洋争产引发风暴 王永庆三房求助李登辉遭拒
2009年06月0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王永庆长子王文洋上个月在美国提告,要求公布父亲遗产,还希望成为遗产管理人,他的大动作引发台塑家族风暴,根据周刊报道,王永庆三房李宝珠找上了和王文洋交情很好的李登辉,希望他能够劝劝王文洋,但被李登辉婉转回绝。

  去年在王永庆的灵堂现场,李登辉赶来吊唁,王文洋全程陪同,因为他和李登辉交情深厚。不过三娘李宝珠人脉也很广,和曾文惠情同姐妹,这样的交情,让李宝珠在今年4月登门拜访,除了叙旧,也提到王文洋。

  她说原本希望家族和谐处理王永庆的后事,但王文洋一直有些意见,言下之意,似乎希望李登辉劝劝王文洋,但李登辉只是婉转说,天下事有些是上帝安排的,非人力所能强行改变。

  毕竟王文洋身为王永庆长子,任何人都无法抹灭,尤其他对父亲过世的理由一直耿耿于怀,特别是去年5月,王永庆拖着年迈的身躯到厦门参加长庚开幕,王文洋看到电视画面,难过地流下泪来,他认为王永庆晚年一直操劳,他心里的不满和对父亲死因的疑惑,让他决定在美国提告,要处理父亲遗产。

  王永庆在台湾虽然只有新台币500亿遗产,但在海外却有高达85亿美元的资产,加起来总额超过3000亿元,王永庆二房女婿简明仁对家族纷争绝口不提,但外传二房家族对王文洋强势的做法,不是完全支持。

  尽管三房和王永在家族准备让出台塑四宝的一席董事给二房子女,但王文洋认为,台塑七人小组才是权力核心,现在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争取他要的东西,引发的风暴正在台塑集团内展开。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