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中队成员再聚首 讲述险被大陆导弹击落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黑蝙蝠中队成员再聚首 讲述险被大陆导弹击落史
2009年06月03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返台的卢维恒当年就是驾驶C123战机,深入大陆,并曾被导弹锁定,险些丧命。 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台湾新竹日前举行黑蝙幅中队文物征集记者会,这个机会让多年未相聚的当年的飞行员再度聚首,他们拿出自己的相关物品珍藏,并在一起回忆了当年的飞行生涯。

  81岁的卢维恒,是黑蝙蝠中队副队长,几次黑蝙蝠中队聚会都错过了。这次,他终于赶上黑蝙蝠文物征集记者会,百感交集说,当年“一心向国”,出任务时不懂怕,后来回想,才觉惊险,但因此他对生命有不一样的领悟。

  50多年前黑蝙蝠中队的宿舍在新竹市东大路,后拆除成12号公园,新竹市决定在原址建“黑蝙辐中队文史陈列馆”,4月初动土,预计11月底落成启用,目前征集文物。

  黑蝙蝠中队电子官李崇善、领航官冯海涛、机械官金宗鉴等9名队员,各自提供收藏的对象,卢维恒长期居加拿大,返回福州省亲,听到消息带着家人赶来。

  “30多年没见啰!”他一出席老队员们争相拥抱,谈起过往,他不禁落泪说,“黑蝙蝠没办过追悼会”,身亡者都以“失踪”为名。

  他说,曾驾驶C123战机,“2次被导弹锁定”,地面电子官通知他,他紧急开启银色片诱引,机身急速下降,幸运脱险。因为出生入死不怕,让他对生命改观,“活一天,享受一天”,没有烦恼。

  文化局长林松为了充实陈列馆馆藏,邀请李崇善等人到场,也有队员提供的军服、徽章、奖状、飞机模型、打火机、钥匙圈等,冯海涛说还有求生刀、帽子都可以捐出。

  冯海涛与何祚明是领航官,参加奇龙计划;金宗鉴是机械官提供军常服;李崇善保有最多照片与文物,也全部提供出来,他也是文物征集的“窗口”。

  新竹市文化局希望各界踊跃提供相关文物。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