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成立
2009年06月06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六月五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于六月五日下午在台北花园酒店成立。

  据台湾“内政部”户政司的资料,截止二00九年二月底,全台湾外籍配偶人数为四十一万五千七百五十七人,其中大陆配偶为二十六万四千一百九十五人,占百分之六十三点五五。

  由于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宗教、习俗等背景的差异,这些新移民在台湾的生活面临严峻考验并衍生出一系列问题,极待各界关心及协助。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筹备会主委黄秀榕表示,这正是台湾各界爱心人士发起该协会的初衷。“新移民作为台湾的一分子,理应得到关爱和帮助。他们来到台湾会思乡、生活不适应,更需要当地人给予关怀和协助。”

  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的爱心代言人应晓薇小姐告诉中新社记者,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希望做到“让新移民在台湾社会没有隔阂”,当新移民在台湾碰到困难时,可以有一个倾诉、申诉的场所。

  除了对有困难的新移民给予实际上的经济援助外,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也会联合其它相关社团组织,共同推动政府相关政策的推广、落实,如新移民的身份证、工作证等问题。

  为了体现台湾新移民的多元化,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六位新移民女性,分别表演泰国的孔雀舞、河南的豫剧以及越南的祈福鼓舞。

  有欢笑也有泪水。两位受到协会资助的受助人士也来到现场。一位是八十二岁的莫运银老先生,他娶了一位湖南籍女子,孩子却不幸患了血癌。另一位来自印尼的朱丽云女士的女儿也罹患骨癌。虽然他们的不幸遭遇让现场的爱心人士落泪,但他们乐观向上的理念也同样让人感受到他们的坚强。

  据了解,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目前共有二百一十三位会员。目前资助受助人士的费用都是会员自掏腰包,将来也会申请政府补助。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