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家人申报500亿遗产 继承者或将缴税15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家人申报500亿遗产 继承者或将缴税150亿
2009年06月0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财税官员表示,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继承人已向台北市税务局申报遗产税。据了解,王永庆身后在台湾留下约新台币五百亿元遗产,遗孀王郭月兰已申请“夫妻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以遗产总额的一半计算遗产税额),继承人可能还要缴一百五十亿元遗产税。

  不过,王家三房正与二房协商,希望捐赠王永庆在岛内的遗产,因此未来缴税金额多少仍有待了解。

  官员说,税务局目前还没核定税额,而且在王家申报后爆发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在美国打争产官司的案外案,王永庆约八十亿美元(约新台币两千六百亿元)的海外资产意外曝光,这些海外资产要不要课遗产税还须调查,因此王家要缴多少遗产税,查核后才能确定。

  官员说,就算这些在海外的资产都已信托,而且不在王永庆名下,即使不用缴遗产税,可能也会有赠与税的问题,这些都还有待厘清。

  据指出,王家申报王永庆的遗产总额约五百亿元,主要为王永庆死亡时名下的持股,以及高尔夫球证和一些农地。王永庆的法定配偶、大房王郭月兰已申请夫妻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但王郭月兰名下也有约一百亿元资产,因此剩下四百亿元的分配额度,她只能分到两百亿元的免税遗产,剩下的三百亿元要缴遗产税,以百分之五十的税率估算,王家要缴一百五十亿元遗产税。

  不愿具名的会计师说,王文洋在五月十三日向美国纽泽西州法院声请公布王永庆遗产总额,从时间点分析,王文洋应该是在王家人向台湾的税务部门申报遗产后,认为王永庆遗产不只如此,为争取自己权益,因此大动作跨海争产。

  不过,王文洋此举却也帮了税务部门,官员坦承,原本难以掌握王永庆的海外资产,这样一来,在查核时,将请王家人协助说明并厘清王永庆在海外的巨额资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