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两民众因政治立场不同爆冲突 一人被殴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两民众因政治立场不同爆冲突 一人被殴致死
2009年06月11日 15: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两名常到高雄柴山爬山的山友,因政治立场不同,日前爬山途中休息时,因争辩“蓝营绿营谁比较会贪”起口角,引爆肢体冲突,其中年过7旬的山友被对方打到颅内出血,送医3天后不治。打人的山友不知自己打死人,事后改爬另条山路,直到前天才获悉闯大祸,昨被依伤害致死罪嫌送办。

  台湾警方表示,被殴致死的男子黄同聪(71岁)常到柴山爬山健身。上周一中午12时许,他在休息站和爬山认识3个多月的山友、男子郭苏清(53岁)聊天,后来聊起政治话题,因政治立场不同起口角。

  据其它山友转述,黄、郭两人过去就曾为政治立场争吵。当天两人又起争论,郭苏清说“绿的比较贪,连陈水扁都被抓去关了”,黄同聪则不甘示弱说:“蓝的是长年以来都在贪”。

  郭苏清此时欲起身离开,但黄同聪一把拉住郭苏清背包呛:“有种就不要走!”郭苏清甩开黄同聪后,出拳殴打黄同聪左眼;黄同聪倒地后,郭苏清还跨坐他身上又补上一拳才离开;当时黄同聪还爬起来边追边大喊:“把话说清楚!”郭苏清不理会径自下山。

  黄同聪走回休息站时,左眼角和鼻子流血,其它山友赶紧用面纸帮他擦拭,他也拿出药膏涂抹。5分钟后,黄同聪突瘫倒在地,其它山友赶紧将他送医,但黄同聪仍因颅内出血于上周三宣告不治,黄同聪儿子立即报警。

  郭直到前天碰到另名山友转告“警察在找你”,才惊悉闯下大祸,郭辩称只打黄一拳:“我真的不知道会闹出人命。”(高大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