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房展开反击 王永庆遗产海外延长赛开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房展开反击 王永庆遗产海外延长赛开打
2009年06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永庆长子王文洋跨海争产在6月19日美国新泽西州法院召开审前听证会之前,王永庆三房展开反击。三房长女王瑞华透过律师,要求听证会展延,并对王文洋出任父亲资产管理人提出异议。

  对此,新泽西法院承审法官尚未同意,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场海外上演的争产延长赛,短时间恐难以落幕。

  近来王文洋本人在岛内似乎消声匿迹,刻意回避媒体,却在美国频频出招,由委任的美国律师、公关公司代为发言,先后发出了多次声明。

  对于王瑞华的反击,王文洋委任美国律师发表声明,同意王瑞华将听证会延后27天。

  王文洋声明稿并对于跨海打官司一事指出,他主要借由这项行动争取透明、可信的事实,以及家族团结,最终目标是希望追求“公平”,也因此,他已经同意王瑞华展延听证会的要求。

  只是美国新泽西州法院审前听证会是否会延期,还须视承审法官的决定而定。

  在跨海争产可能上演延长赛下,岛内二房成员进入台塑四宝董事会的规划,未来如何落实也备受外界关切。

  由于王文洋先是未如事前二房其它成员协商结果,进入台塑化董事会,后又发表声明强调家人与台塑集团根本没有与其协商出任台塑四宝董事一事,使得王文洋会否出席19日、四宝唯一尚未召开股东会的台化股东会,配合家族协商担任董事,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南亚召开股东会时,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被问到王文洋会否出任台化董事时,不置可否,要大家等到台化股东会召开时便知。被问及对美国诉讼案的看法时,他也以全案进入司法程序为由不愿回应,态度十分低调。

  倒是台塑集团老臣、南亚董事长吴钦仁心有所感地表示,台塑集团有非常好的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这些由王永庆努力建立的制度,备受中外人士赞赏,而董事会的重要性形同公司的心脏,如何有效运作,董事成员相当重要,因此董事会的成员要能认同公司文化与理念,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为股东创造更多利益。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