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捐血量达239万袋 捐血率位居亚洲之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去年捐血量达239万袋 捐血率位居亚洲之冠
2009年06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举办“捐血就是爱,就是爱捐血”活动,现场有许多民众响应,包含铁路警察朋友等,纷纷卷起袖子捐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统计显示,台湾去年捐血量达两百三十九万袋,换算成捐血率,达百分之七点八六,位居亚洲之冠。

  昨天(十四日)是世界捐血日,台湾血液基金会发起“捐血就是爱,就是爱捐血”嘉年华会,血液基金会董事长林国信表示,爱心不分国界,特地邀请居住在台湾的外国捐血人现身说法。

  来自美国的史嘉琳是台大外文系副教授,来台湾二十五年,身材纤细的她,在美国未达捐血标准,在台湾刚好超过四十五公斤捐血门坎。法国人徐鹏飞是淡江大学法文系教授,他十九岁就跟着父亲一起捐血,在台湾结婚生子,中文讲得几乎和台湾人一样流利的他,为感谢台湾社会给他许多帮助,捐血是他行动爱台湾的方法。

  来自日本的小岛加寿子来台九年,她说,捐血是将自己多余的东西送给别人,帮助别人对自己也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卡特瑞来自印度孟买,来台三十年,已忘了自己捐过多少次血。他认为,上帝造人虽然有不同国籍,但血型却相同,在这地球上,心中有爱,大家都是一家人。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洪正升表示,近年台湾捐血量稳定成长,显示台湾民众捐血观念进步,爱心不断;为严格把关血液质量,计划引进自动化核酸筛检系统检验艾滋病毒,可将免疫筛检法缩短到两周内报告出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