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飚车族疑逞凶打死硕士 网友一人一信惊动高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飚车族疑逞凶打死硕士 网友一人一信惊动高层
2009年06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竹市发生疑似飚车族活活打死一名硕士生案件,台当局“内政部长”廖了以(中)、新竹市长林政则(右)在听取项目报告前和全体警察同仁为死者默哀一分钟。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新竹发生疑似飚车族逞凶、活活打死一名硕士生事件,该事件震惊社会并引起台当局高层重视。“内政部长”廖了以14日前往新竹市了解案情,并要求警方早日破案,还社会一个真相及公道,给家属一个交代。

  一名31岁的余姓硕士生,10日凌晨1时30分和女性友人到新竹17公里海岸线海天一线公园夜游,不料却被6名骑乘摩托车的男子用棍棒殴打,余姓男子不支倒地,送医当晚不治,余姓男子同学怀疑是飙仔随机殴人致死,在网络上发起“一人一信救新竹”的活动。

  死者余之斌是家中长子、也是全家人的骄傲,硕士毕业的他本来在竹科当管理师,为了照顾罹癌母亲,不惜辞去工作,原本计划年底结婚也因此暂缓。

  余姓男子同学认为,新竹市以“幸福城市”自居,却令人非常失望,希望网友写信给廖了以、“行政院长”刘兆玄甚至是萧万长、马英九。此举果然引起高层重视,廖了以今日前往新竹市了解警方侦办情形,并为死者默哀1分钟。

  新竹市长林政则表示,17公里风景区发生命案,他甚为遗憾,已指示相关单位增加监视录像设备、加强巡逻,并请交通队加强防飙勤务,有效防制犯罪发生,希望亡羊补牢,不让事件再次发生,他同时也希望警方发挥破获毒品及火车大盗等案的精神,早日侦破这起案件,还家属一个公道。

  新竹警察局长李金田说,本案发生后即指示成立项目小组积极侦办,并要求所属规划勤务严密部署,目前已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超商监视录像画面百余处,并清查辖内前科及不良份子有无涉案,目前已掌握可疑对象清查追缉中,相信可以在短期间内侦破,以厘清歹徒真正的犯案动机。

  警察局交通队指出,市长重视防飙勤务,该队自2009年4月1日起,每周五、六、日皆规划防飙勤务,自2009年1月起至今共动用21403人次投入“防制危险驾车”项目,共执行一般酒驾97件、酒驾公共危险移送45件。暑假即将来临,将会实施强力的防飙作为,以严防类似伤人事件发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