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对截肢父子相依为命 爸爸是手儿子是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一对截肢父子相依为命 爸爸是手儿子是脚(图)
2009年06月1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触高压电失去双手的蔡锦云(右),曾靠老父贴身照顾两年,父亲截肢后,换他背着老父进进出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济不景气让台湾社会角落困苦无依的边缘人有增无减。苗栗市文山里84岁里民蔡阿樟,今年初双脚罹患乌脚病被迫截肢,儿子蔡锦云20多年前,工作时不慎触及高压电失去双手,父子两人“共享”双手、双脚相依为命,处境堪怜。

  蔡老先生原是大湖乡人,三、四十年前举家迁到苗栗市谋生,儿子做水电勉强可维持家计,1989年间因不慎触及高压电,截去双手后虽保住一命,从此却失去工作能力。

  蔡阿樟父子必须仰赖中低收入户老人津贴过日。蔡老先生有个孩子送人收养,虽然偶尔返家会给一些钱,日子仍过得相当辛苦。

  蔡老先生双脚去年底因罹患乌脚病,经医师诊断后必须从膝盖以下截肢。突如其来的打击宛如晴天霹雳,之后又因心脏病住院,对蔡家而言可说雪上加霜。

  苗栗市长邹玉梅日前率警察志工与地方热心人士前往慰问,目睹蔡姓父子一个失去双手、一个没有双脚,处境令人同情。一行人看到蔡锦云可以用脚夹锅铲烹煮食物、开瓦斯炉,都相当佩服。

  苗栗社会福利课长杨钦安说,目前已协助蔡老先生申请低收入户,也提供非假日送餐服务,每月并提供8小时居家服务,改善这对肢体障碍父子生活。但长期来看,蔡家仍须社会资源协助。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