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乞丐驻守台北车站 阵阵尿骚味扑鼻而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游民乞丐驻守台北车站 阵阵尿骚味扑鼻而来(图)
2009年06月15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火车站的乞丐可能是全台北市最多的地方。
    台北火车站从大门口一直到站前广场、人行道都可见趴在地上乞讨的乞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一群高雄旅客搭高铁到台北,走出台北车站,阵阵尿骚味扑鼻而来;而从大门口一直到站前广场、人行道,就有三名乞丐或站或趴在地上猛瞌头乞讨。站前广场给民众歇脚的凉椅扶手栏上,竟被游民用来晒被子。

  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捷运三铁共构,交通运输量庞大,出入口多达七十多处,因此被喻为全台最大的迷宫;但是,首善之都的大门面,却尽是令人瞠目结舌的景象,尤其一出车站,沿路扑鼻而来、令人作恶的尿骚味,令许多通勤民众质疑自己是在台北市。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台北车站不只游民多,乞丐也超多,大门口一名拿着拐杖和免洗碗的男子,向进出旅客乞讨;站前广场一名衣裤破烂的男子趴在地上,他的头好像是装了电池,不停地瞌头;走没几步在人行道上,竟又出现另一名乞丐半身趴在地上,面前摆着一只碗向路人乞讨,短短一百米范围内,就“遇”上三名乞丐,却都不见有警察或是车站保全人员处理。

  乞丐、游民再加上摊贩占据了车站广场、周边人行道、地下街,而站场广场原本给民众歇脚的大理石椅扶手栏杆,竟然晒着一床又一床且破旧有酸臭味的被子,原来是游民趁着天气放晴、出大太阳,拿被子出来晒;而广场的喷水池,不仅见清洁工取水拖地,喷水池旁的矮树上,还晒着二件清洗过的衣服,令人怀疑是不是游民在此洗衣服,甚至洗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